夜猫子烨酱

想写就写,随便乱写。
脑洞很大,文笔很差。

假如1.29是公休日。

假如1.29是公休日。


是想玄树宝宝想到抓狂的一个脑洞。

想要陪在他身边的一个心愿!

但是我是做不到啦,只能请小神神代替了。

算是神岩向,但是如果我有能力的话我更想写一个全世界都爱岩桥玄树的故事。

可惜我没那个才华。

我应该已经有四五年没写过文了,以前也总没有写完的,希望这篇文还能看得过去。

我废话太多啦!半夜不睡觉就想写点东西,也不想捉虫了,希望看到的大家睡醒能得到一个惊喜www



假如1.29是公休日。


岩桥玄树在病休的这段时间里,生活作息变得非常规律。但是过于规律而又无事可做的时间里,他通常是把所有门把的节目录下来,然后反复观摩。


2020年1月29日

对岩桥玄树来说,这是个重要的日子。

因为这是他最喜欢的门把之一平野紫耀的生日。

为了第一时间给对方发送祝福,平时早早就休息的他,硬是看着神宫寺勇太最新的综艺《家附近的名所》撑到了十二点,确认了自己的祝福消息在00:00时准时送达后,岩桥玄树倒头便睡着了。


神奇的是,岩桥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床边还坐了个人。

“神宫寺……?”

“玄树你醒啦!”

在岩桥玄树一脸茫然地坐起身来的同时,神宫寺同学非常体贴地为对方递上了手机,然后起身去倒了杯水给岩桥喝。

“早上起来要先喝点水哦!”

岩桥看着对方自然的行动,自己摁亮手机屏幕确认了一下时间,意外发现现在已经九点过了。

“为什么神宫寺你会在这里?”

岩桥喝完水后直接递回水杯给神宫寺,神宫寺也二话不说接过水杯放好,然后才开口:“今天不是紫耀生日嘛!又碰上大家公休,所以紫耀说问问你要不要跟大家一起去钓鱼。”

岩桥玄树突然沉默了下来。他其实很想去跟大家玩,但是心理又有点别扭。

「毕竟大家都慢慢开始步上正轨了,而我还在原地不动,甚至是在拖大家后腿……」

“玄树不想去的话也没关系,反正我已经跟紫耀说了你在睡懒觉。他们大概也已经出发了,因为我说了不用等我们……”

“诶?!神不去没关系吗……”

“没关系的哦!反正有岸君和海人陪着他玩呢!玄树就由我来陪着好了!”

听到神宫寺的话,岩桥有些吃惊,不过又觉得心里暖暖的。这个人,一直以来都为自己想的很周到,即使自己不善言语,他都能悉心安排一切。

“神……谢谢你!”附上一个笑容,是最真心的感谢。

神宫寺勇太终于见到对方笑了,忍不住凑过去捏了捏玄树的脸颊。

“玄树想谢谢我的话,不如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吧!”

“……不要!”

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为什么!明明玄树昨晚看着我的节目睡着了,今天我还抛弃了紫耀陪你,你都不给我点补偿!这样我很受打击的啊!”

岩桥听了这话才意识到,昨晚他是真的坐在地板看着平板睡着的。

“……我为什么会睡在床上?”

“当然是我早上到了玄树家看到你睡在地板不舒服才抱你上床的啊!”

岩桥玄树无语。他有点不知道是该骂神宫寺勇太擅闯民宅还是应该先解释一下看他节目看到睡着是个误会。

“……所以玄树要补偿我!今天我就待在你家了!”

“笨蛋……”

“什么?”

“神的节目效果很好哦!”岩桥扬起笑容,开始表扬神宫寺同学。“神穿正装很帅气!接话也很拿手,笑点也会戳到观众,就是画画画得太差劲了……”

“那也没办法了,我就那个水平嘛!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收到评价的神宫寺很开心,更重要的是这是来自他很在意的岩桥玄树的好评。“玄树的高评价!我收到啦!我很高兴哦!”手就这样顺势一把抱住对方,神宫寺却发现怀抱里的人低下了头,手里的手机握得紧紧的。

“……怎么了玄树?”

神宫寺的发问让岩桥沉默了许久,心里犹豫着要不要说出口的话,嘴巴却很老实地张开了:“神……大家不会觉得我拖后腿了吗?”

“说实话,我自己也意识到了我休息的时间太长了……每次反复观看你们的节目,都让我觉得你们在进步,而我被大家抛下了。”

“因为这副身体,我想早点回去跟大家一起努力都做不到……虽然说了让大家等我,但我自己有时候都想放弃了……但是又不甘心……”

“我觉得玄树不用放弃哦!”神宫寺听着岩桥的倾诉,悄悄地把对方圈在了自己的怀抱里。“大家都觉得玄树是kinpri的爱豆哦!你是我们爱豆力的象征,所以我们不能缺少你。”

“玄树暂时回不来没关系,我们也有努力为你保留你的一席之地啊,所以你不能放弃的呀!”

“现在的状态,应该说像是我们一起开车出去玩,玄树你累了所以在后排睡觉,我们五个人轮流给你当司机。但是等玄树休息好了,你就要为我们当司机啦!”

讲了一通大道理,神宫寺也没把握岩桥玄树到底会不会听进去,不过把他抱在怀里,习惯性地摸摸对方蓬松的发顶,神宫寺同学自己倒是心里挺满意的。「被治愈了……」

房里安静得很,许久之后,神宫寺才听到怀里传来一声闷闷的“谢谢”。神宫寺忍不住嘴角上扬,大喊一声:“不用谢!”


然后就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神宫寺勇太和岩桥玄树坐在床边的地板上,床上立着的平板里播放着他们团利达的新综艺。神宫寺勇太时不时悄悄把手伸到岩桥玄树的背后,但是都立刻会被对方一个巴掌推开。

“不是说好了今天玄树要治愈我的!”

“我可没答应你啊!是你自己赖在我家的!”

如此反复。

但是面对面沟通过后,心里没了疙瘩,岩桥玄树还是愿意给神宫寺勇太一些小福利的。

毕竟,是这个人拯救了他啊。

幸せ

评论(1)

热度(9)